南瓜粥.jpg

南瓜的季節到了 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免費的愛心南瓜吃

不過 往年我都不喜歡拿回家煮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料理 而且我不是很愛吃飯時有甜甜的味道

該怎麼說呢 吃飯要配鹹的菜啊

就像飯裡混地瓜去蒸我也不太能接受

只是 今年我愛上了南瓜粥

而且裡面一定要加炸豆皮哦  吃起來口感才會好

我在家裡煮粥都會用砂鍋

其實我們吃不出來是不是特別好吃啦

只是看起來就很有Feel囉

南瓜米粉.jpg

吃膩了粥 就換個口味吧

我這個是隨意的南瓜米粉 (因為我不知道食譜)

絞肉爆香後加醬油和胡椒粉

再加入切絲的南瓜  最後加米粉和蔥花

沒想到還蠻好吃的 連我們家阿妞都愛哦

甜湯是賴妹妹教的

白木耳+紅棗+冰糖 煮20分後待涼再打成泥

我多加了枸杞  結果顏色變成粉紅色的了

聽說這個多喝可以養顏美容

效果如何不知道 不過 夏天冰冰的喝還蠻消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