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jpg

其實一看到賽德克巴萊電影預告時就被震憾到了

不過 一直很怕電影裡演的會很沉重 看了會不舒服

因為 我會去電影院看的都是好萊鎢那種拼命開搶

然後到最後英雄救美開心大結局的電影

所以像這種有真相 有歷史的片根本不在我的選項之中

但是...

有一天在網上亂逛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賽德克巴萊的官方網站

我花了好幾晚的時間

把電影前製期及之後的各種日誌一篇篇的看完

雖然在心裡給導演大大的按了個讚

但還是沒辦法踏進電影院一步

(而且我們家老陳不想陪我去看...他不想要把錢花在國片上)

9/26臨時約了我們家唯二看過電影的老媽和賴妹妹去林口霧社街走走

7.jpg  

老陳好像有被林口霧社街的細緻度給感動到

他開始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了

隔天我馬上在博客來訂了導演巴萊和電影巴萊兩本書

29日書一到手我當晚就看完了 

因為 隔天我終於要去看  賽德克巴萊 太陽旗  啦

(當天是彩虹橋的上映日)

之後又陸續入手了真相巴萊和本色巴萊還有電影原聲帶

(導演巴萊算是純文字的書了 連我們家老陳和我老媽都看完哦)

 

最熱血的是

我幫任寶做了一套賽德克勇士的衣服和佩備

老實說 這套的仿真度

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

照片 075.jpg

原本想做一般的白色衣服就好

賴妹妹說 要就做特別一點的  達多莫那那一套很不一樣

於是我們就到布市找了好久

然後由賴媽媽車縫完成

賴妹妹貢獻了背袋一只

我則是做了煙草袋和獵刀三把~

10.jpg

是的 獵刀三把

因為家裡有三個小鬼(雖然有一個不是我生的)

怕之後會搶成一團 也怕被說偏心

所以人人有獎

但是只有任寶的獵刀有裝飾頭髮

因為他要扮成賽德克巴萊的勇士啊(臉紅~~~)

本來也要妞寶扮一下的 可是她不要 

我好想要有兩個Q版的勇士說...

照片 040.jpg

可惜沒買到紋面的貼紙

任寶一直用舌頭要去舔下巴的海苔來吃說

照片 054.jpg   

好不容易照到一張眼神很兇的照片

 

10/31 又過了一個月我們才去看下集彩虹橋

因為我做了好多的功課 給自己做了很多的心理建設

才敢踏進戲院看這部電影

但是 會流淚的片段還是忍不住

看完電影去上廁所時才發現眼睛有點微腫

只不過 我還想再去看一次

感受更多的 Seediq Bs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