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4 

早上阿媽臨時起意把任寶帶去公園看紙風車昆蟲展

正好我可以去參觀期待已久的故宮乾隆特展

今天的小旅行使用了三種交通工具

機車-捷運-公車

其實坐公車要花的時間比較久  

不過我喜歡看路上的風景  

捷運太悶了  窗外只有黑色  實在不夠有趣 

DSC_0075

好久沒來這裡了

在故宮還沒被陸客攻陷前我很愛來這裡

隨意地看看喜歡的古物 (大多是瓷器類)

一下子一天的時間就打發了

感覺也多加了一點氣質分數

DSC_0076

今天的重點~十全乾隆

我很愛讀歷史

尤其是清代的歷史

也許是受二月河小說的影響吧

就算是空無一物的北京紫禁城

我也能細細品味每一個空間

遙想古人的生活方式

而台灣的故宮博物院收藏的大量文物

不來朝聖怎麼可以呢~

DSC_0077

門票 漲價了...

我記得以前才100元呢~

DSC_0079

展場內不得拍照

我不知道走廊算不算

但還是拍下了這張 

因為滿坑滿谷的觀光客嚇壞我了

翠玉白菜和肉型石的展室前排滿了等待入場的觀光客

而整個空間充滿了嗡嗡嗡的回聲

真的....讓人沒辦法好好的待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