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過年也要露營?

如果可以也不錯啦  不過不可能!

這次是為了省錢才"睡外面"的

到高雄二日遊就選擇住在青年活動中心囉

我們大年初二一早由田中出發到高雄

高速公路上小小的塞了一下

抵達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時已經中午了

這裡是自己選位 先到先贏  當時空位還很多

不過青年活動中心的營位都相當復古

如果你的帳棚是三角長型的話  就會很~符合營位的尺寸

可惜我們不是...

只好找一個高底落差較小的水泥地營位搭帳

002.JPG

只是過一夜  所以只帶基本裝備

(三角旗算基本裝備?)

手忙腳亂的搭完帳就趕快出發趕行程囉

DSC_0079.jpg

沒來過的義大世界  

不過沒打算到樂園玩

因為過年期間遊客一定擠爆了園區  

再加上門票一家四口也要近二千元

算了~去Mall逛一逛就好了

006.JPG

羅馬天幕廣場

我家的車正好停在正下方 

所以這裡來回走三趟了吧...

008.JPG

小鬼們看到池底有錢

也要跟著丟錢許願一下

013 

來到義大當然要來義大犀牛運動餐廳吃飯啦

過年只賣新春套餐 只有主菜可以四選一 

其它都是固定菜色

連飲料都只有可樂喝

而且我現在才發現  我們少上一道水果耶...

234.jpg

吃完我只能說  希望這是過年才有的水準

要是平常也這樣的菜色和擺盤的話

我很懷疑它還能撐多久

不過這是開在義大世界裡的義大犀牛餐廳

所以應該不會倒吧~

016.JPG

018.JPG

餐廳裡放了很多犀牛球員的照片

021.JPG

曼尼騎的腳踏車

022.JPG

吃飽飯就來動一動吧

原本想讓孩子們體驗一下擊球的樂趣

不過  球速太快了  小孩根本不敢上場 

235.jpg

換我們來玩

這是我第一次打棒球

原本以為不會太難打 

沒想到只打到幾顆擦棒球

後來發現我站太遠了  沒辦法...怕被球打到咩...

032.JPG

小孩只能玩玩投籃運動囉

不過任寶根本投不到...太矮了啦 

245.jpg

小孩最期待的搭摩天輪時間

 DSC_0134

從摩天輪看停車場 還有滿滿的車呢

商場裡逛街的人是不少

但提袋率就還好

238.jpg

 摩天輪上的無聊自拍

246.jpg

晚餐~鹽埕-米糕城

這是誤打誤撞找到的店

我看到招牌老吃客又多就走過去了

排隊時偷瞄到前面小姐在打卡"在地妹妹說不吃不可的老店"

哈哈~感覺押對寶了

不過份量有點小  不夠塞牙縫說

米糕城和清水米糕的作法口味很像  都很好吃啦!

247.jpg

來好幾次都沒坐到的愛之船終於搭到了 

而且今天愛河還有元宵煙火秀施放  真是賺到了

聽完船上有趣的導覽之後就緊接著看煙火

行程真是無縫接軌 一點都不冷場呢~

 

晚上回澄清湖營地時已經快十一點了

因為回程路上我們又跑去家樂福買了泡麵和水果還有麵包當隔日的早餐

回去時沒想到原本空盪盪的營地已經七成滿了

而且還頗熱鬧的  洗澡吃東西的人還不少

最誇張的是  我們十二點準備要睡覺時

隔壁空著的營地才有人要來搭帳...

 

第二天早上起床時聽到附近露客煮稀飯炒青菜的聲音

再看著自己手上家樂福的牛角麵包...  感覺好空虛哦

076.JPG

吃完早餐收好裝備後不急著離開

先到小朋友最喜歡的山訓廣場玩一下

077.JPG

100.JPG

105.JPG

110.JPG

114.JPG

118.JPG

這次來澄清湖露營入門一共收了我家1000元

裡面應該包含營位和門票吧

我覺得過年應該有漲價  不過品質沒有比較好

台灣的青年活動中心都只有佔地利之便

但裡面的設備真的都過時啦

 

248.jpg

這次來高雄還有個想去的地方  就是駁二特區 

小孩看到這些五彩繽紛的人偶好興奮  

幸好今天早上天氣不太好  不然這一路上沒什麼遮蔽物會熱死人呢~

149.JPG

這種走路行程一定要買冰淇淋給小鬼吃

不然抱怨聲會讓人想揍小孩!!

150.JPG

不便宜的冰淇淋  一枝50元

香蕉和巧克力口味  蠻特別的

159.JPG

不知道為什麼

任寶看到這種立牌都會主動要求要照相 

237.jpg

這個展覽無料  

但內容還蠻有料的~

162.JPG

是地標嗎? 後面的貨櫃裝置

169.JPG  

第二枝冰 旗山的香蕉枝仔冰

249.jpg

在駁二特區東逛西逛最有感覺的展品

栗子狗  好可愛呀~

239.jpg

午餐~N年前吃過的老周燒肉飯

現在看到照片又餓了啦...

 236.jpg  

和上次一樣...

吃完飯再來隔壁吃個阿婆冰

我們點了四果冰和招牌水果冰

和一般挫冰不同的是  

阿婆冰吃完嘴巴覺得好清爽 一點都不黏膩

這是今天的第三份冰品囉~

小鬼們今天過得真爽吶!

250.jpg

既然都到了鹽埕區就去鼓山坐渡輪去旗津晃晃吧

 

我們這次把車停在老周燒肉飯的附近

然後坐公車去鼓山渡輪站

我還特地先打電話去高雄的市民專線問公車車資

還確定了台北的悠遊卡能不能用

沒想到現在北高都通了呢 真方便~ 

DSC_0167.jpg

來旗津要做什麼  

我家阿政指定要來一份番茄切盤

這裡特殊的沾醬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阿政和阿妞很愛

任寶則是完全不沾

241.jpg

晚餐~左營汾陽餛飩 

其實我們昨天就來過撲了個空

今天不死心又來一次

幸好終於讓我們吃到了

話說  我們還是十幾年前由前...老板帶來這裡吃的

後來每次來高雄總要繞來這裡品嚐一下懷念的老味道

 

244.jpg   

隔天回到田中和大家相聚

陳家第四代

年紀最大的要升大二

年紀最小的目前1Y9M

大家的共同點是單眼皮基因超強

(目前有兩個出現雙眼皮了)

看看我家兩隻...

我的大眼睛完全派不上用場呀~~

  243.jpg 

這次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是我們後來看照片的時候才看到的

任寶和他的EMMA表姐長得超像

倆個都是可愛的小孩呀~~ 

arrow
arrow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