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轉彎離開野馬營地時

我家大叔就幽幽的說了 :

以後不要最後一個離開營地了

上次我們在高峰是最後一個離開的  

就會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

這次後面還有人留在營地失落感就沒那麼重了

呵呵~

現在連拔營回家也要看時機了喔~

DSC_0656.jpg

出發前的準備就是這樣 (還是我比較龜毛呢...)

尤其是三天的餐食又沒有朋友可以分攤著煮

幸好我是閒閒的主婦...只好努力的東市買駿馬  西市買馬鞍囉~

這次來玩個主題餐  試著來準備日式料理吧

說實話  經過三天的日式料理洗禮後

第三天下山時我最想吃的是油膩膩的台灣炸雞排啦

 

這次受露營界的神奇寶貝之一(碎碎念貓)青睞

(上次看到FB有人留言說他們是露營界的神奇寶貝覺得很傳神就延用啦)

邀了我們來這個人間仙境露營

這次天公作美  讓我們有看不完的美景

對野馬農園真的超~滿意的~

我想如果不是路途遙遠

我們應該三不五時就往這裡跑吧  哈哈~

是說原班人馬已經約好再訪野馬的時間囉 (夠狠吧!!)

DSC_0659.jpg

要到野馬還真不是普通的遠

露營還要辦入山證!

對我們而言這還是第一次的經驗呢~

DSC_0667.jpg

從竹東開了好久的車終於來到這個野馬營地囉

題外話...

這天(5/30)我們在竹東全聯做最後補給的時候居然給我們遇到了地震

而且是震央在新竹橫山的極淺層地震

害我還在想要不要買些泡麵上山  要是到時路崩不能走下不來可怎麼辦...

DSC_0668.jpg

中午我們在竹東就買好自助餐上山

把客廳帳和桌椅拿出來就可以開飯啦

沒辦法...讓我家大叔餓肚子是很可怕的....(不要問...抖...)

010.JPG

小天幕變我家的基本配備啦

不過這麼一來...要拉的線變好多  看起來有點雜呢~

004.JPG

三天臨時的家前面還有一個發呆用的大棧板哦

主婦晚餐準備中~

024.JPG

正在燙手捲用的蝦子

忘記帶竹籤  靈機一動  用筷子也可以啦~

016.JPG

小孩馬上有玩伴一起攪和了...

038.JPG

蓋起房子了

040.JPG

舒服的溫度  溼度破表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042.JPG

晚餐~

豬肉味噌湯+生魚片+手捲

(結果調味料忘了帶  醋飯變白飯~)

044.JPG

FB的大家看到生魚片都很驚訝  其實這有什麼呢... 

去市場買新鮮的生魚片  再買二包冰塊上下包夾保持新鮮就沒問題啦

擺盤漂亮就可以唬人啦  

(盤子是在大創買的竹覘板 一板雙用又便宜  主婦誠心推薦!)

053.JPG

手捲DIY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看這卷就知道本人有多貪心啦

048.JPG

拿來棧板上配著美景吃~  我家任寶吃了五捲

DSC_0674.JPG

早安 野馬~

DSC_0676

新登場的三明治烤夾

可以給小朋友DIY  還不錯的新玩意兒~

065.JPG

端午節嘛~掛個粽子香包應應景

066.JPG

特地到竹東市場買的艾草束 小三...啊!是蛇精退散!

不過...放到第三天都矖乾囉

DSC_0680.jpg

早餐後大家一起去雪霸休閒農場走步道

076.JPG

步道口前的花園

好漂亮的花園  像不像國外呢

078.JPG

一路都是這樣的林道  

走起來很舒服  而且不怕被矖黑

087.JPG

步道入口有很多的木棍可以借用當做登山杖

不過...我家任寶挑的卻是塑膠水管

088.JPG

雷火枯木

093.JPG

發現泰山用的藤條

幾隻小猴子馬上爬上去玩啦

107.JPG

出口前的驚喜

又是陽光又是霧

讓我們看到了不同的美景

108.JPG

當我咯擦咯擦幾張後  霧就散了

好像作夢一樣  光影沒了

110.JPG

我們一路沿著號碼前進終於走到了出口的40號

沒想到....

111.JPG

樹的後面就是入口的1號

換句話說  就是我們跟著指示走了一大圈啦

再換句話說  繞著這棵樹走一圈就從1走到40囉 (有沒有這麼懶!)

112.JPG

農場裡有栽種奇異果

我還猜了好久這是什麼植物呢

同行的露友解答~這是獼猴桃啊~

 

話說這次同行的露友真是臥虎藏龍呢 

有小DC攝影魔人 昆蟲達人  植物大百科

相片超有fu的楊媽媽  

還有露營界的神奇寶貝碎碎念貓

我家...嗯...嗯...

勉強說...有一個發過片的樂手啦...(羞)

DSC_0684.jpg

健行結束就要來枝冰吶 

聽到有人說藍苺是這裡的特產  二話不說當然是要選這枝呀 

仔細看還是五峰製作的呢~

116.JPG

小孩就愛這一種  還要玩兩次!

148.JPG

午餐~蕎麥麵

150.JPG

雞肉沙拉搭配芝麻核桃醬

133.JPG

回到營地吃完午餐後

媽媽補眠  小孩繼續玩沙蓋房子

昨晚是充氣床開張  第一次還睡不習慣...

168.JPG

這次被我們包場的第一區

擁有一個可以坐享美景的大棧板 

六家的裝備(大樣的)好像都沒有重覆到呢

156.JPG

午後  開始有好戲登場了 

DSC_0698.jpg

就是坐著享受雲霧的變化萬千

177.JPG

該準備晚餐的都放下手邊工作了 

DSC_0689.jpg

我家的戶外廚房

(謝謝LISA的熱情出借...我看我也要去搬一組回家啦~)

有點犯規  我們搭在景最好的地方~

DSC_0693.jpg

在外面煮飯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次更特別  大家在忙著衝進衝出看大景的時候

我...只要站在我的廚房前就能看到爽啦  哇哈哈哈~

190.JPG

後來....

實在忍不住...

大家都把桌椅搬出來了  臨時來場戶外的宴會吧~

202.JPG

晚餐也是日式風

而且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拉麵組合

196.JPG

還有好吃的大阪燒

200.JPG

我們家的小孩肚子餓啦  填飽肚子先

晚上七點...還看得到山頭~

 

這天的晚上  野馬開始颳起陣陣的強風

睡覺前家家戶戶的男丁都開始做營釘(繩)補強的工作

深怕強風吹壞了裝備可就慘了

只是沒想到睡到半夜還是有聽到鍋碗砸到地上的聲音

(我還在想是那家呢~)

然後帳棚外開始出現燈光掃射

隔天一早才知道  男丁們都出來再巡了一次

而且砸鍋的居然是我家的廚房

桌子都搬到客廳帳裡了呢

不過...幸好沒有傳出災情  帳棚都平安無事

只是大家都因為擔心強風而睡眠不足而已啦~

DSC_0707

我家四散的廚房道具們~

207.JPG

早餐  南瓜雜繪粥

 

原本預計吃完午餐才要下山的

但是考慮到路途遙遠  

而且端午三天連假北返的車潮會嚇死人

於是我們  早餐後就開始慢慢的收拾裝備啦

而且有大太陽可以曬曬裝備  感覺心情好好呢~

210.JPG

要離場前  蕭大哥和我們一一揮手道別~

田大哥這兩天都幫大家顧洗澡的柴火到九點半

為的就是讓每個人洗到熱呼呼的熱火澡  真是太感謝啦~

211.JPG

可愛的野馬  十月再見哦~

214.JPG

好喜歡綉球花~   

DSC_0714.jpg

這是收帳矖出來的戰績  

全家就這個最辛苦的人沒擦防曬乳啊  哈哈~

 

關於野馬的美景請參考"睡外面露營社"

我的照片拿出來會笑掉人家大牙滴~ 

但要相信我....野馬~會上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