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大家都快手快腳的收拾裝備準備離開那山那谷 

首要目標是要到南澳鄉的澳花瀑布健行玩水

可惜天空的雲有點厚

希望不要下雨才好啊~

DSC_0446

前往澳花瀑布的路上有一段開車經過就揚起一陣煙霧的砂石路

害我以為我們要去深山探險了說

幸好就一小段

不過我家大叔的愛車已經蒙上一層灰了...

DSC_0102

停車後大家開始步行往澳花瀑布

背著各自的裝備和午餐前進吧

DSC_0103

這...應該是河床吧

我想雨季時應該是過不去的...

DSC_0105

出現可怕的階梯

沒想到要到澳花瀑布這麼累人耶

................................

看著前方的粉紅系母女不禁感嘆了一下

說起來我家女兒會拿到"漢子"的封號我這個做媽的實在也脫不了關係啊

要是我也是個粉紅系"美少婦"

想來我也會有個甜美的長女了吧~

DSC_0144

傳說中的澳花瀑布...

.................

對不起  我沒有慧根實在感覺不出來它的美

而且遊客實在太多啦

就跟去三峽樂樂谷沒兩樣說...

而且聽說我們中午離開後

在瀑布邊烤肉的人多了好幾組

希望他們最後都有把垃圾帶走  

留給之後來玩的人一個乾淨的環境~

DSC_0109

今天的太陽一陣一陣的出現

我家任寶不敢像姐姐一樣在水裡遊來衝去

所以玩沒多久就看他一直發抖了

不過他又不甘心上來休息

就泡泡小腿也高興啦

DSC_0119

璽竹在水裡大展泳技玩得不亦樂乎

DSC_0135

大陳叔叔還帶著她遊到瀑布下方

(當然是要穿著救生衣才行  中間的水很深的)

謝謝辛苦的大陳  來來回回的帶著幾個小屁孩去瀑布~

DSC_0127

應該是當地的原住民青年在玩跳水遊戲吧

有一個特別膽大的爬上了很高的崖邊

我們這團的大叔只有在岸邊站著看的份啦

年青人大膽是好事

可聽說他後來跟朋友抱怨有一邊耳朵聽不到了(嚇~) 

DSC_0155

豆娘停留在璽竹的頭上

久到我可以拍好幾張照片才飛走

 

中午我們簡單的吃了自己帶去的壽司和餅乾就離開了

沒有待很久的原因是因為遊客真的太多了

還不如前一天無名溪來得自在~

到民宿後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下了些車上的重裝備後就驅車前往花蓮市觀光

DSC_0182

松園別館 [舊日軍指揮所]

松園別館約舊稱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建於世界二次大戰後期,1942年4月1日為開廳日。與鄰近「放

送局」(民國33年5月1日設,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長途電信管理局,現中華電信)、自

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有天

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戰爭期間輕易掌控出入南濱海面的船隻及南

機場航機起降,成為日軍當時在花蓮的重要軍事指揮中心。

此地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

添許多想像空間。終戰後,此地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民國36年管理單位為陸軍總部,曾為美軍顧問團軍官

休閒度假中心。中美斷交後,民國66年改由國有財產局所有,隔年交由行政院退輔會管理迄今。

文字截自松園別館網頁

紅字這段不知是真是假  

但我是為了這段話而去松園別館參觀的

我非常討厭所謂神風特攻隊的精神

那根本是愚忠來著

就想去看看御前酒的場所是怎麼回事吧...

DSC_0157

防空洞體驗

DSC_0159

沒想到裡面陳設了神風特攻隊的資料照片 

那個....半身的世界和平人實在有點詭異耶...

DSC_0160

璽竹看得懂很多字了

叫她自己看看介紹的文字內容  

要再像個小屁孩(任寶...)衝來衝去 浪費門票錢了

DSC_0167

滿滿爬牆虎的建築在夏天看起來就很涼爽

DSC_0169

我家的窗景也這樣該有多好~

DSC_0178

房子裡的展覽好文藝...

我等凡人走馬看花就好~

DSC_0179

松園別館的前方可眺望花蓮港

有太陽  海的顏色就好美~ 

DSC_0456

買了晚餐到七星潭準備邊吃邊等著看飛機 

可惜坐了半天連架直升機也沒瞧見

我告訴孩子  因為星期日飛官也要休假呀~

是這樣吧  是這樣吧 (有誰可以告訴我WHY!!!!)

媽媽我也好想看戰鬥機說

結果最後一天要回台北前不死心又跑來這裡等

正中午的還是沒有飛機出現

好失望哦...

DSC_0455

小孩在這裡也有好玩的遊戲

和爸爸學打水漂啦

任寶倒是有模有樣很快上手  

反而是學什麼都很快的璽竹在這項輸弟弟了 

DSC_0465

往回走的路上璽竹發現了擁有笑臉的石頭

馬上要媽媽幫她照相留念

(石頭不要帶回家哦各位)

DSC_0466  

結果任寶立馬也撿了一塊要照相

嗯~~你是來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