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39

要離開北海道了

趁著還沒到機場

好好把握機會看看窗外的雪景吧~

DSC_0340

我在比試香草航空座位的空間

後來發現國外線和國內線都用一樣大小的飛機耶

(沒有大小眼) 

本來想說北海道沒買行李重量就不要買太多東西了吧

結果在機場買到我腳下又多塞了一包歐咪雅給...

 

我們抵達東京時已經是五點半了

提領行李 (對了  要拿回我們二天前寄放的行李)

買Tokyo subway ticket

摸一摸到飯店也快八點了

記得我在飛機上問我家大叔晚餐要吃什麼

他還很奇怪的問我  妳不是安排去吃泥鰍鍋嗎

對吼   我自己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幸好中午有吃得飽飽的  可以撐到現在啊

(不然我又要看某人臭臉了...)

DSC_0363.JPG

我們的晚餐  淺草泥鰍鍋老店~駒形

外觀看起來好像是間博物館呢

雖然是老店  卻位在大馬路旁 相當好找

DSC_0362.JPG

菜單~

很奇怪   給我們看的是新版本的印刷本 (價錢相同)

而這份菜單是放在我座位旁 我順手拿來拍照的

DSC_0361.JPG

這種手寫菜單有味道多了

DSC_0342.JPG

寄放鞋子的號碼牌

我們選擇的是一樓的榻榻米座位區所以要脫鞋

兩旁的日本女生都很優雅的側身坐

但我不是  挖是呆丸人啦  哈哈~

所以就大喇喇的盤腿坐啦

就算是這樣  一餐飯下來還是有點辛苦捏...

DSC_0341.JPG

點好菜  服務生就先送泥鰍鍋的配料來了

陶瓶裡裝了泥鰍鍋的醬油高湯 

還有滿滿的青蔥

這些都是等一下可以自己添加的料

看到這些漂亮的蔥我肚子都餓啦~~ 

DSC_0343.JPG

這裡的山椒粉好香

我後來都全力的給他撒下去了

DSC_0349.JPG

大叔桌邊服務

DSC_0351.JPG

泥鰍鍋比想像中的小  鍋子也很淺

推了滿滿的蔥後  感覺泥鰍們都擠到翻不了身了

DSC_0353.JPG

用炭燒加熱  好暖和啊

DSC_0357.JPG

我小時候好像有吃過泥鰍 (要回家問問看賴媽媽張女士了)

就算有也忘了味道和泥鰍的尊容

這次仔細的看了一下.......就魚嘛...

之前想到泥鰍就有"哎喲"的感覺  真是自己嚇自己了

而這裡的調味就是傳統的日本味 

柴魚  醬味  味醂這樣   還蠻合我們的胃口

有網友說口味徧鹹

但我覺得  配著大量的蔥吃剛剛好~

DSC_0356.JPG

這是我們加點的泥鰍茶泡飯

送上來時我們都嚇了一跳

想說這是湯嗎

和我們自己在家裡吃的茶泡飯都不一樣

飯很少  湯很多又鹹

我們唯一不是很愛的一道

(醬菜很好吃)

DSC_0359.JPG

茶碗蒸

因為我做不出這樣口感的茶碗蒸

所以我喜歡在外面點這個

 

吃泥鰍鍋的當下只覺得  啊~原來這就是泥鰍鍋

但寫文的現在卻開始想念軟嫰又甜甜鹹鹹的泥鰍

還有店內開心用餐的氛圍了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還會想再去吃哦

DSC_0373.JPG 

第一次看到晚上的雷門 

沒想到後來幾天常常經過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駒形 泥鰍鍋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