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83   

我從來也沒想過我會擁有一套浮濳用具

甚至是一件濳水用的防寒衣

這一切只能說...

交到壞朋友啊~

 

自從去年聽到壞朋友口沫橫飛的介紹小琉球的浮濳多好玩

旺昌的冰多好吃 叭啦叭啦....

害我們也忍不住報名了今年的小琉球浮濳團

而且幫我們全家人都添購了浮濳裝備

(幸好有淘寶可以淘 省了我們不少錢啊)

不過  還在小琉球時又開始要填採購清單了...

DSC_0002.JPG

太早到東港了

先到東隆宮拜拜

祈求這次的旅行平安順利

接著原本計劃到在地人推薦的菜瓜陞海產粥報到

沒想到  車都開到店門口了  人家還沒營業

所以我們乾脆和朋友會合搭船去小琉球啦~~

DSC_0004.JPG

我們這次的住宿房間  中華電信三民會館 4人房1600

這裡還有洗衣機  大冰箱(共用)  交誼廳可以使用

每天還有附素食早餐  真是好划算啊!

要謝謝花了四個早上幫我們搶房的楊媽媽~啾咪~

DSC_0005.JPG

還有乾濕分離的浴室

(但是沒有踩腳墊  搞得外面也被我們踩得濕漉漉的)

DSC_0269.JPG

本來我們只打算住三晩

結果聽到新聞說  

高工局預估4/4日是這次連假塞車的高峰期(正好是我們預計回田中的日期)

我家大叔聽了之後就決定再住一天

幸好

旺昌還有房間可以收留我們

而且才收費一千元

睡了三晩會館軟綿綿的床之後我的腰都快斷了

旺昌會館的"控床"讓我一夜好眠啊~~

 

我們在小琉球的行程很簡單

早上起床→海邊吃早餐浮潛→再吃早餐→浮濳→休息→浮濳回會館洗澡

出門吃午餐→回會館睡午覺→下午酒時間(或帶小孩環島)→出門吃晚餐→夜間酒場時間→睡覺

除了到達的第一天走走小琉球景點

最後一天搭早班船回台灣之外

我們中間三天就是這樣玩的

很簡單  超放空

DSC_0198.JPG

七點的美人洞

只有我們這一團浮濳團到

DSC_0199.JPG

早餐~先吃古早味的炸賓士包

炸賓士包好好吃哦  好大一顆才15元

算是我個人推薦的小琉球特色美食

等第二輪浮濳休息時間再解決會館供應的早餐 

DSCN0159 

(攝影BY大陳)

我家這條美人魚在海裡根本是悠然自得

不看著她就會啪啪啪的往外海遊去了吧...

DSC_0252.JPG

海面上圍成一圈的浮濳團

DSCN0562 

(攝影BY大陳)

海面下有綠蠵龜在吃飯啊~

DSC_0213.JPG

我的手機到最後一天才發揮了作用

(徧徧這天海裡的能見度最差)

但是和真的防水相機比還是差了一大截啊 

採購清單 : 防水相機

 10.jpg

這裡也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可以觀察

小孩們除了玩也長了知識

DSC_0065.JPG

午睡後的活動 

小琉球限定款  卡布敦CAPTAIN啤酒

據酒鬼們說....SO  SO....

金牌還是他們的最愛~

04.jpg

交誼廳裡的撞球枱

住宿的人都可以來玩哦

小孩的姿勢有夠怪的....

DSC_0193.JPG

一看就是年輕時有混過撞球間的大叔 

DSC_0192.JPG

除了旺昌

我們也吃了不少百吉棒棒冰

我記得以前買過3元/枝的

現在要價12元/枝啊  貴~~

(回來後在台北的全家買到15元/枝  暈...)

DSC_0006.JPG

下午除了酒場之外

我們還是會外出走走的 

小琉球的雞肋行程還是得要探探才行~

DSC_0036.JPG

璽竹以後一定會後悔的...

02.jpg

 

 03.jpg

 

DSC_0035.JPG

爬上石璧的陸蟹  有大隻哦!

DSC_0088.JPG

雖然早上和緑蠵龜近距離接觸過了

但我們在觀海亭還是認真的在找龜的踪影 

DSC_0090.JPG

在沙瑪基露營的露營好朋友們~~辛苦啦 

聽說除了要對付毒辣的太陽外

每天大清早還要聽對面海上定置漁網的阿伯們聊天

我...還是吹冷氣比較爽啊~~

DSC_0282.JPG

接下來是我們在小琉球吃過的美食

因為沒有露營  所以這幾天我們都是全外食

老實說...

這裡的味精下超重的啊

01.jpg

社區麵店

幸好我們是連假前一天就去吃了

聽說每天都大排長龍啊

感想 : 古早味樸實的麵

05.jpg

小蝌蚪起司餅

這也是連假前一天訂的

我十點準時打電話預訂  

等了十多分才接通吧

不過這樣也要下午四點半才能取貨

感想 : 的確和COSTCO的牛肉雞肉餅口感差不多

         一年來吃一次就好了~

DSC_0049.JPG

這是我們提早好久就預訂的餐廳

而且還訂了三個晚上

本來我還想最後一天脫隊去吃烤肉

後來聽了去年有經驗的朋友分享

再加上這幾天中午覓食的結果

我還是乖乖回來大福報到吧...

DSC_0320.JPG

這是第三頓的點菜單 十個大人一桌

第一餐我們點合菜

接下來都是單點

大人的平均價位都落在200元上下    小人100元

三個晩上下來  我們幾乎把大福的菜色都吃過一遍啦

06.jpg

我個人有印象覺得還不賴的有 :

鳯梨炒大腸  招牌羊排酥  花枝丸  雨傘魚酸瓜

冰淇淋生魚片  寒天海鮮羮

07.jpg

每晩我們都吃光光才離開的哦~ 

DSC_0075.JPG

來小琉球還有一個必去景點~旺昌

08.jpg

雖然沒有照三餐吃  但我們也每天來報到

差不多每樣冰品都品嘗到了

還吃到了打烊前老板特製什錦冰

可惜今年沒有朋友們大推的芋頭冰

因為今年芋頭品質不佳

老板寧缺無爛  所以不賣

這樣也好  我們明年才會有期待啊~

DSC_0333.JPG

最後一晩吃完冰的留念~

09.jpg

海派

就是我們夾在大福中的另一個晩餐

感想 : 只有蝦子是新鮮的  其它的新鮮度欠佳...

難怪我們七點離開大福時還有人在外排隊

但同時間經過海派卻已經要打烊休息了..

 11.jpg 

午餐覓食之一   牛郎店

這間看起來是新開的熱炒店

口味蠻合我家的

牛肉湯也好喝

可惜是最後一天發現的

沒關係  希望明年這間店還健在哦

DSC_0286.JPG

下午的下酒菜

我完全是為了炸飛魚而來的

DSC_0289.JPG

攤位前的實體炸飛魚標本

老板說是用鹽醃漬起來的飛魚

感想 : 也沒什麼...就是炸魚啊  哈哈~

DSC_0296.JPG

下午幫4/4日出生的任寶過生日

幸好絹絹阿姨買了個水果塔要當下午茶

立馬被阿母我借花獻佛 不...是借塔獻任寶

DSC_0302.JPG

不過這傢伙居然還嫌小....

我後來查了一下

小琉球沒在賣蛋糕的

都建議人家從東港買了帶過來耶

DSC_0305.JPG

雖然嫌小

這傢伙還是把水果塔喀光光啊 

DSC_0345.JPG

五天四夜的小琉球之旅咻~一下就結束了

雖然這幾天沒有绽藍的天空入鏡

好處是  我們只矖黑了一點點

而且超放空的行程和好夥伴

讓我們帶著愉快且得到充份休息的身心回台灣

明年再來小琉球嗎

這種話不用約定  是肯定!

DSC_0346

在小琉球沒吃到的邱家雙糕潤之好吃麻糬

在東港下船後我們立馬估狗路線去買來吃

感想 : 真的又軟又好吃哦  我家小孩超棒場的~

DSC_0354.JPG

另一樣記念品

照片左邊是在東港第二市場的入口處買的櫻花蝦 100/包

右邊是在全聯買的 149/包

大小漢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