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3.JPG

每次出菜時端出這道西班牙海鮮飯總會讓每個人驚艷不已

因為滿滿的海鮮和黃澄澄的飯看起來就很澎湃

(雖然我常把鍋底燒到焦黑...)

不過基本上也算是我的拿手菜囉

 

教我這道菜的是我家的賴妹妹

因為她曾在西班牙待了好幾年

所以和當地的老媽媽學了這道菜回來

只不過  我煮了幾次之後

還是會把做法調整成台灣人喜歡的口感

例如  飯的軟硬 

西班牙吃的口感徧硬  但台灣人就會覺得米心沒熟

還有小氣主婦的心態

我的料總是有多少放多少

以致於常常比例不太合  鹹淡不定

除此之外

基本上都是原汁原味的做法

(好像就差很多了吼...)

 

這次在日本超市發現了方便的Paella香料包

立馬推薦給大家

因為做Paella最麻煩的就是香料的問題

常有人問我做法

做法不難

但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買香料

現在有這個就方便多了

而且還有墨魚飯口味耶~

(我之前還特地買過墨魚濃縮汁說...)

 

DSC_0532.JPG

可參考

官方網站食譜影片

DSC_0490.JPG

這是我準備四人份的蔬菜

有些小朋友不愛吃青椒

不過這道菜裡的青椒完全吃不出來青椒味

再加上色彩鮮艷

還蠻適合拿來騙小孩的

DSC_0496.JPG

蔬菜切丁  另備喜歡的海鮮料

我大概都準備蝦子  透抽  蛤蜊這三種

米的話  如果要追求外型可以使用泰國米

但吃起來札札的

(也可以搞缸點去買西班牙米)

我後來還是改回用國產米了

這裡要注意的是  最好使用橄欖油(好一點的)

橄欖油的香氣真的會讓海鮮飯更好吃哦

畢竟這道海鮮飯的起源國西班牙可是使用橄欖油的大國呀

而且賴妹妹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炒洋蔥和綜合椒時要讓它們看起來像在油裡游泳...

這是西班牙媽媽交待的重點!

鍋具的話

我個人有賴妹妹從西班牙帶回來的雙耳專用平底鍋

但現在台灣也都買得到了

我覺得除非要宴客或超級愛吃海鮮飯

不然先用一般平底鍋就好了  不要多花錢

DSC_0510.JPG

這是我用日本的墨魚版香料試做的四人份海鮮飯

不知道是不是我蔬菜加太多了

飯粒沒有想像中的黑

不過鹹味適中  很好吃

不像西班牙買回來的香料需要自己另外調味  

出錯的風險會增加...

 

第二天我又試做了一次

用香料包上的材料比例再重做一次

其實也沒有很乖的照著做啦

我這個人天生沒辦法照著食譜上的比例做就是了

DSC01922.JPG

材料(兩人份)(一份包裝裡有2人份X2袋)

米.................................一杯        (有)

雞腿肉(一口大).......100g         (有)

海鮮(任選)...............100g         (改成三色椒)

紅椒(一口大).............40g         (改成洋蔥和一顆蒜頭)

水...........................200ml

油.............................2小匙          (超出份量很多)

本品.............................1袋

#紅色字部份是我的備料

 

以下是官方做法

1.加熱2小匙油,加入雞肉煎至雞皮微黃  (熄火)

2.一杯米倒入拌炒  (仍是熄火狀態)

3.倒入水及香料一袋拌勻後,加入海鮮及紅椒  (仍是熄火狀態)

4.開大火煮沸1份鐘後轉小火加熱15分

5.水份煮微乾後熄火悶10分鐘即可

#用電鍋煮水份減少為160ml

 

接下來是本人的改良版做法

先說備料

Paella本來的意思是大鍋飯

西班牙的做法是可以變化很多口味

例如加入番茄  碗豆  蘑菇或是兔肉 火腿之類的

但我比較喜歡海鮮歸海鮮  肉類歸肉類

所以這裡我單純只使用雞腿肉

米也有個訣竅

能使用免洗米最好

因為米最好不要先洗  會吸收過多的水份

飯吃起來會過軟爛

但也能減少加入的水份

但我實驗過很難調比例就是了...

DSC01923.JPG

作法1

先爆香蒜末再下洋蔥 (我這時已經讓洋蔥在油裡游泳了)

DSC01924.JPG

作法2

洋蔥炒到微軟後加入三色椒  

一樣炒到軟

DSC01926.JPG

作法三

加入雞腿肉一起拌炒

DSC01927.JPG

作法四

米倒入後先炒至米粒變白

再加上香料一包拌勻

DSC01928.JPG

作法五

倒入份量中的水

(一樣要先充份攪拌 不然飯的顏色會不均勻)

DSC01930.JPG

作法六

大火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

熄火後悶10分鐘後上桌

DSC01934.JPG

結果飯的顏色還是不夠黄啊...

我下次要再追加番紅花或紅椒粉進去了

DSC01937.JPG

 

吃Paella一定要搭配檸檬

綠的黃的都可以

這兩種風味不同

可以試試自己喜歡那一種

有加和沒加檸檬的海鮮飯口味可是差很多的哦

千萬不要把檸檬當做裝飾品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