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是因為名古屋的機票一直便宜的掛在網上

不買手癢心也癢  

於是趕快約了個旅伴一起拜訪名古屋

只不過  當時對名古屋的認知等於0

印象中只知道名古屋的雞翅很好吃....哈哈~

而且因為要工作的關係

有很多景點因為來回車程都要2~3個小時以上

考量之下只好放棄

於是我把這四天的行程定位在美食及市區觀光之旅

就這樣  我們出發前往名古屋了

DSC_0002.JPG

因為是紅眼班機

到達市區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吃早餐

名古屋有一個全日本都沒有的早餐文化

這裡很多咖啡店只要點飲料就會招待早餐

當然招待的早餐很簡單

大部份都是土司一片配水煮蛋一顆

不過我們選的這間咖啡店還多了兩種野菜生活可以無限暢飲

然後    來到這裡就要加點一份小倉紅豆啊  也算名物耶

DSC_0003.JPG

我第一次吃土司抺奶油

抺紅豆泥也是第一次

結果...蠻好吃的耶

DSC_0210.JPG

這是東橫INN的早餐

曾經看過有人嫌東橫INN的早餐爛呢

雖然以我的經驗來說

它家早餐從九州到北海道的變化都不多就是啦

但我個人倒是蠻喜歡的

DSC_0158.JPG

其實我對甜點沒什麼興趣

仔細想想   去了那麼多次日本

我好像沒特地去那間甜點名店朝聖過耶

所以這間HARBS應該算是初體驗了(聽說很有名...)

只是  如果不是為了它的午間套餐我也應該不會特地跑一趟的吧

DSC_0165.JPG

不過真進了店裡

看到這麼可愛的手繪菜單  

就算是我還是忍不住加點了一塊水果千層派

001.jpg

HARBS的午間套餐 ¥1500 (主餐+沙拉+半份蛋糕+飲料)

餐點好吃而且料好實在

我覺得是很超值的一餐

至於水果千層

原諒我只吃過這家的  所以無從比較

而且一個套餐吃下來已經滿到喉嚨了

肚子吃飽的時候吃什麼人間美味都覺得還好了啊

002.jpg

[あつた蓬萊軒] 的鰻魚飯三吃 ¥3600

這應該是我們此行吃最貴的一餐了吧

上次去九州的柳川時沒吃到當地特產的鰻魚

所以這次說什麼也要把鰻魚飯列入必吃景點

其實現在要在網路上找食記做功課實在太方便了

所以我選了あつた蓬萊軒本店 (要走一小段路)

只是要找路還是小小的鬼打牆了一下

不過快靠近時  撲鼻的烤鰻魚香根本也不用導航了啊~

名古屋的鰻魚飯有三吃

1.先吃原味

2.加上辛香料一起吃

3.倒入高湯做成茶泡飯

4.最後選一個最喜歡的吃法完食~

我個人最喜歡吃法2

加入芥苿和青蔥拌著烤鰻魚吃好解膩

不過一人份一盆的鰻魚飯也真是撐死人了...

DSC_0113.JPG

來日本至少要吃一碗拉麵吧

雖然我已經吃到無感了...

但我們在名古屋車站找到這間 [なご家]

因為它標榜是用名古屋雞熬煮的湯頭

照片看起來很清淡  所以我就選了這間的塩味拉麵

沒想到看似清澈的高湯卻雞味十足

害我不小心把湯喝光光 @@
DSC_0115.JPG

DSC_0116.JPG

學日本人吃澱粉(拉麵)搭配澱粉(炸蝦飯糰)

DSC_0129.JPG

晚餐  

晚上六七點上時百貨公司地下街都會進行出清特價

原價應該是日幣千元以上的價當  購入價 ¥500

我好愛這種什麼菜色都來一點的幕之內便當

DSC_0370.JPG

矢場豬排

我們是在機場吃的

八丁味噌徧甜  配上炸豬排

吃完這一份有點小辛苦啊

 

對了  名古屋機場真是好吃又好逛  

值得花點時間待在這裡晃晃

DSC_0127.JPG

我唯一知道的名古屋名物~夢幻的手羽先

DSC_0128.JPG

我們在店裡等現炸的雞翅外帶

(因為我們都不喝酒  到店裡吃好像怪怪的呀)

我本身是雞翅控  所以一次看到一大盒的雞翅超過癮的

這裡的雞翅炸的徧乾

拌上少許的醬汁和大量的胡椒塩   很夠味

說真的  如果在店裡吃

應該會再續盤續飲料才是...

也許來杯啤酒也不賴

DSC_0363.JPG

我們來的時候正好碰到日本超商LAWSON

和比利時巧克力GODIVA合作推出的限定蛋糕捲

雖然我和GODIVA不熟

但還是湊熱鬧的買了一個來試試

不得不說這個蛋糕捲有在水準之上

和那天在HARBS吃到的蛋糕細緻度不相上下哦

看來下次在超商買甜點來吃就好啦~

DSC_0058.JPG

我們在日本的期間  台灣正好遇到豪大雨特報

據說又風又雨的程度和颱風一樣

於是...我們傳了很多藍天的照片給台灣的朋友們羡慕一下~

DSC_0131.JPG

就算做了功課  名古屋市區內的景點實在沒有太多能引起我的興趣

除了這裡-名古屋城

不過參觀後才發現

原來它和大阪城一樣  都是災後重建的

幸好日本人的重現技法不像大陸那樣的拙劣

弄成不新不舊的今人倒彈...

DSC_0148.JPG

這張照片讓我佇足了許久

幾百年的歷史收藏因為一顆炸彈就付之一炬

燃燒中的名古屋城應該也在悲鳴吧

DSC_0137.JPG

這是在名古屋城旁正在重建的本丸御殿

進去就會有淡淡的木頭和禢褟米香

整間就是新ㄅㄧㄤˋ ㄅㄧㄤˋ的感覺

DSC_0136.JPG

雖然好處是可以隨意拍照(因為不是古物)

但少了人生活過的痕跡 就少了點想像空間

所以  我比較喜歡大阪的二条城

雖然不是宏偉的大城

但感覺有味道多了

DSC_0140.JPG

DSC_0141.JPG

看起來真不像是新的啊

DSC_0146.JPG

我和工人一起合力拉石塊

其實還不難~(我是大力女!)

DSC_0296.JPG

這裡是我們唯一一個搭車比較遠的景點

而且為了怕人多會進不去

我們還趕第一場次報到

可能因為是星期五吧

整場只有我們倆個歪國人

而且  本來到的時候受付櫃台都沒有人買票

還想說我們是前幾名呢

沒想到集合時間一到

人突然都出現了

算一算我們這一場次也有近15人吧

DSC_0294.JPG

從下車處要走過大半個愛 · 地球博紀念公園才會到草津家

我們錯過了一個小時才一班的免費遊園公車

乾脆慢慢地走過去

幸好路上指標多  而且比想像中的近

邊聊天邊前進  一下也就到了

DSC_0308.JPG

從高處的看台遠眺草津家

看卡通時我就好~喜歡這個家

西洋和和式合併的房子很有趣

座落在山丘這點我也愛

這次可以看到本人(?)真是太開心了

對了...

草津是龍貓裡人類主角小月和小梅的姓

我先前一直叫這裡是龍貓的家

仔細想想龍貓的家應該在森林裡的大樹洞裡吧...

DSC_0311.JPG

爸爸的書房工作室

DSC_0313.JPG

大概是小梅用完的水彩亂丟在爸爸書房吧

DSC_0314.JPG

真不愧是考古的大學教授啊

參考書籍真不少

DSC_0319.JPG

房子下面的通氣孔

忍不住蹲下去看

結果...

DSC_0320.JPG

有很多掉落的橡實耶

 

房子裡面的細節相當多

我幾乎每個抽屜和櫃子都打開來看

根本是玩得不亦樂乎了我

可惜不能拍照

這樣也好

我有用眼睛好好記住了

 

接下來是名古屋的有趣特產

DSC_0106.JPG

不曉得喝起來口感有沒有不一樣

但這次的行李要斤斤記較

所以沒有帶

DSC_0110.JPG

真空包的雞翅....我比較沒興趣啊

DSC_0011.JPG

對了

名古屋的另一樣美食是台灣拉麵

我當然沒興趣去試

但居然連泡麵都出了啊

DSC_0014.JPG

還有這個  好神奇

所謂的台灣味不知道是什麼味呢

DSC_0038.JPG

這就真的是名古屋名物了

八丁味噌的炸豬排

DSC_0126.JPG

只不過這比較像零食下酒菜

蠻好吃的也很特別

與其說是炸豬排口味

我覺得還比較像炸魚排呢

DSC_0398.JPG

這個調味粉...後悔沒多帶一些回來

因為沒用過這個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所以回台灣後馬上試做看看

DSC_0390.JPG

沒想到成品出乎意料的成功

雖然和世界的

如果我會再去名古屋

這應該是我想去的動力之一吧

DSC_0108.JPG

可能是因為吃到的鰻魚飯太好吃了吧

我居然也帶了一份鰻魚三吃的歐味亞給回台灣

DSC_0075.JPG

不過  事實證明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一份裡分成三小包裝

真空包裡的鰻魚本來覺得有點小

不過擺到飯上就剛剛好了

20403464_1522685031086907_1981933867_n.jpg

結果這三吃我家各自都有所好

真好  不用為了鰻魚飯打一架~哈哈~

DSC_0419.JPG

名古屋的蝦餅很有名

除了在機場很容易購入的名花之里外

這家坂角總本埔的這款黃金罐也常在名產店看到

不過價格偏高  但我還是買了一個回來試

沒想到等級果然不同

吃起來根本是直接在吃蝦殼般的濃郁

DSC_0209.JPG

這是我們回飯店每天必經的光景

一整排的居酒屋塞了滿滿的上班族

光是經過就可以感受到裡面歡樂的氣氛

下班後就是要來一杯才能消除上班的疲勞吧~

 

這次造訪名古屋應該是我近年來到日本最輕鬆的一次了吧

有吃有玩

好擔心回來胖好幾公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