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起來做迷路的孩子吧

這是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主題口號

這個美術館有著奇妙的建築

考究的展品以及只有在這裡才能觀看到的短篇電影

還有可供您小憩的咖啡廳,可以說是樂趣無窮

但是,這裡沒有指定的參觀路線,決定參觀路線的不是別人而是您自己

美術館衷心地歡迎您能來此儘情享受這一空間,做一次迷路的孩子

圖/文 BY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DSC_0680

我雖然來過東京四五次了  也超愛宮崎騎的卡通

但就是沒來過這裡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DSC_0676

從三鷹駅接駁到美術館的車還有專用的自動售票機

DSC_0675

我們直接買來回票

不過回程沒用到  

因為小朋友們想去公園玩

所以我們就直接走路穿過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啦

DSC_0678

得來不易的門票~

原來我們在日本的前幾天正好休館

我預計一開放參觀(又是星期六)一定很難搶票

盤算一下  自己上網買票很麻煩

如果請日本當地的代購買票的話也比在台灣的旅行社買便宜

所以就上網找了個代購公司幫忙買票

原本第一選擇是星期六早上的門票

沒想到連專業代購也搶不到

只能退而求其次的買星期天下午的門票

不過  有票就好  能去嚮往很久的吉卜力美術館什麼時間都可以啦~

DSC_0683

抱著期待的心來到吉卜力美術館 

光是看到這一片綠就好興奮啦

DSC_0684

路旁的裝飾紅磚也有美術館的圖騰

 

入館後規定不能拍照

這樣也好  

少了東拍西拍的忙碌  就多了細心品味展品的時間

不過  在館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只是館內的各種展示物

也不是小電影或宮崎駿大師的手稿等等

而是裡面的廁所

對  就是廁所

不是很繁雜的設計 

應該說是溫馨的感覺吧  

除了女生廁所  我也好想衝進男生廁所參觀一下

 

很多沒去過的人都會問在館裡面可以待多久

說真的  要慢慢看慢慢研究完裡面的細節一天都不夠

但要是帶孩子去就沒辦法了

孩子最有興趣的應該只有在龍貓公車裡玩吧

DSC_0685

這瓶啤酒650円 

而且只能當場打開喝  

不給你帶回家的

IMG_5056

這兩個人後來把空瓶帶回台灣

但都放在隨身行李裡

結果通關時都被攔下來打開行李檢查了...

幸好後來只是檢查  沒事~

DSC_0689

我家小孩只要有冰淇淋就能恢復元氣啦

IMG_5052

冰淇淋 400円 

IMG_2416

小孩好幸福  一人一支冰淇淋耶

話說回來  我個人覺得日本的冰淇淋冬天比較好吃濃郁呢~

IMG_5065

這裡是必備的到此一遊照

我們到訪的這天幸好遊客不多  可以讓我們一拍再拍

DSC_0700

天氣真好~

用手機拍也很美

IMG_5061

一直想不出來這張椅子到底是什麼造型 

DSC_0702

真希望我家有這樣的花園

房子的外型也愛  廁所 花園都喜歡

我看以後要蓋房子時要再來參考一下了

DSC_0704

門外這是愛情海嗎?

DSC_0706

在中庭  任寶突然發現好玩的東西

結果  他用力一拔...就抬起來了

嚇死我了  趕快接手把它塞回去...

這應該是下水道的孔道吧

DSC_0707  

我們家的入場券

可惜的是這四張我們都看不出是那一部卡通

不過  比賴小弟好多了

他的只看得出一片藍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5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